close

發表於2016/01/26 (民生好報http://www.lifedaily.tw/wp-content/uploads/2016/01/IMG_3425.jpg

傷痕豐富了人生旅程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這是當年歌手林佳儀唱的一首歌,

現在還有邰正宵唱的版本,不同的人唱出來有不同的味道,

詮釋的感覺也不同。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記得是在輕澀的年紀,

對愛情還懞懂無知的年紀,剛比完運動賽事,準備回家,

靜靜坐在學長的車上聽到的,當時他說這是他很喜歡很喜歡的一首歌……,

當時只覺得旋律挺好聽,在那個年紀的我,卻沒甚麼感觸想法。

這首歌在說著一個女孩在愛情裡受了傷,強迫自己要堅強。

經過時間的洗禮,經歷了幾段感情,到了現在這個年紀,

再次聽到這首歌,聽著聽著卻不自覺的有點感傷,甚至會紅了眼眶。

———————————————————

【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曲 : 中島美雪

詞: 劉虞瑞

 

如果想哭我自己會找地方 你不必擔心我會弄濕你肩膀

走在街上到處是寂寞的人 我想誰都不要 同情的眼光

受一點傷並不是可怕的事 人就是這樣才會愈來愈堅強

誰叫男人永遠比女人清楚 愛情它何時該收何時該放

 

你走吧 我不哭 無論多痛苦

你走吧 我不哭 就算會迷路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雖然它或許也是傷心的開始

愛情的徘徊總是一次又一次 是悲是喜終將都變成往事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那怕早已沒有人記得我名字

別問我為何執迷不悟的嘗試 也許生來就多這麼一點癡

———————————————————

在愛情裡,或多或少會受到傷害,不論是大的傷,小的傷,

一路走來,有多少人曾進到你的生命中,

短暫停留,又或是留下長而深的記憶,

即使全身傷痕累累,能讓傷口療癒的依然只能靠自己,

要活得糟糕、活得亂七八糟、要活得精彩、活得快樂,

都是自己的選擇,悲傷難過一段,就該打起精神繼續走下去,

未來是自己的,

不要為了一段已過去的往事來糟蹋了未來許多可能發生的美好可能。

即使聽到某些歌曲,仍會感到哀傷,

但也是這些記憶豐富了我們的人生旅程,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作者:何Karen(何宛玲)

學歷: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現職:全國廣播FM106 行銷部

興趣:看電影、唱歌、配音、演戲、主持、看少女漫畫、吃喝玩樂…

喜歡的一段話:喝水,是為了想你不哭泣。

這輩子的最愛:爸爸媽媽。

未來想去的國家:奧地利最古老的小鎮,哈爾施塔特鎮、英國

最近喜歡的一部電影:惡女訂製服The Dressmaker

想更認識何Karen嗎?請上Facebook搜尋「Karen 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