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3412808

小侄子生日當天,爺爺負責買生日蛋糕,

小弟負責買餐點,而我因剛從台中忙完行程,

正在思索順路回家要買什麼生日禮物給小侄子呢?

國小四年級的小朋友,很多玩具已經不適合,

而且以前買太多玩具造成家裡收納困擾,

如果再買玩具回去我應該會被爸媽踢飛 XD

突然想起小侄子之前一直很想要最新的小米手環6,

雖然不貴,但是總不能想要什麼就給什麼,

所以我就開個條件,但是我開的條件要他考試考好都沒有達成,

也就無法買給他,只能給他我淘汰掉的舊小米手環,

這次就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他吧,

順路直接在燦坤3C購買。

 

回家路上,想說小侄子也蠻愛吃片皮烤鴨,

乾脆帶隻烤鴨回家加菜,

但是就我所知的好吃烤鴨,我的資訊都是台中的店家,

已經來不及在台中購買,

所以上網隨意搜尋離我最近的烤鴨店,

就找到了「香寶烤鴨」,習慣先打電話訂,

老闆娘電話中很親切,最後問我幾點要拿,

其實我看google地圖開車距離5分鐘,

便回答老闆娘,我現在直接過去,很近,

老闆娘也很親切的回答我:好的,那我現在馬上做。

當我一抵達,門口大約三組人在等待,

我走近看老闆、老闆娘在忙,就靜靜的等,

老闆娘正好跟老闆對話:這個要炒沙茶,剛剛打電話來的,等一下要來拿,何小姐。

我就發聲:挖來啊~

老闆娘聽聲一轉頭:唉唷~你怎麼這麼快。

老闆娘很可愛(不自覺微笑了)

幸好我有先打電話,雖然很近,但是就在我打電話預訂完的期間,

後面又來了三組客人,如果我沒有先打,就要等好一陣子了。

 

在我電話訂購的時候,老闆娘問我鴨骨要炒原味?還是炒沙茶的?

心想:難得聽到有炒沙茶的。所以就決定要沙茶的。

老闆娘再問:要辣嗎?

我:有小孩,不要辣好了。

 

老闆準備好我的整袋餐點,很親切的提給我,

想說家裡蠻多人,怕餅皮不夠,就又加點了餅皮,

老闆也是很有耐心的幫我加點的餅皮放入袋子。

S__23412811

當我將烤鴨提上車後,一路上,沙茶的香味好濃,

聞的我都餓起來了。

 

到家裡大家開始吃晚餐,

烤鴨部分:

片皮的肉上的皮香香脆脆很好吃,沾些醬汁吃更搭。

炒沙茶的鴨骨,沙茶味聞起來很香,

但是吃起來沙茶味就稍淡了點,

但是沙茶其實蠻貴的,所以能體諒加的不夠多,

下次真想再買就會加錢請店家多加點沙茶。

 

袋內有附上些許的蔥,搭著餅皮包入吃,

但是愛吃蔥的朋友最好加購或是自己多準備,因為蔥的份量真的不多。

 

餅皮的部分:

老實說真的不行,視覺上看起來有點像塑膠質感,

小弟說長得很像厚腳皮 @_@“

但是吃起來還可以入口,只是不優。

S__23412810

有拿了名片,其實項目蠻多的,

這次是買片皮鴨一隻,價格$600,

現在萬物上漲,還記得多年以前,一隻片皮鴨也只要400初,

現在一隻要價600元了,沒辦法,什麼都漲,

原物料也漲,鴨肉源頭也漲,

想吃就要多花點錢了。

 

S__23412812

作者:KarenHOHO (何宛玲)

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Love.Karen.Ho

YouTube頻道:KarenHOHOの生活234

痞客邦部落格:https://karen1230.pixnet.net/blog

學歷: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興趣:看電影、唱歌、交朋友、吃喝玩樂…

喜歡的一段話:喝水,是為了想你不哭泣

 

arrow
arrow

    Karen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