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交換心人生HEAL THE LIVING

片長:104分

分級:輔導級

上映:2017

國家:法國

 

從來沒認真想過器官捐贈這個問題,

這部片的主題就是在說器官捐贈,

捐贈者家屬與被捐贈者家屬的心境大不同...

捐贈者因為一場車禍腦死,

因為沒有繫安全帶而重擊頭部,

這也多少說明安全帶的重要性,

前車做了三人,

另外兩位朋友因為有繫安全帶所以沒什麼大礙,

而主角卻腦死了,媽媽聽到別的媽媽說幸好有繫安全帶,

情何以堪,別人都活著,只有自己的小孩腦死了。

 

戲中也演出捐贈者父母的痛苦,

要承受小孩死去的事實,

多難決定要不要捐贈,

因為機器維持著腦死者的身體運作著,

很難想像他早已經離開了,

卻要硬生生的決定要不要器捐,

因為不決定,久了器官也無用了。

 

電影中演出了捐贈心臟的手術,

以及放入捐贈者的縫合,

我想這應該有請專業醫生幫忙演出吧?

因為縫合得真漂亮,

也好真實。

 

我想,如果我有個萬一,

我可能也會希望像腦死者的父母決定的結果一樣,

不要動到我的眼睛,

軀幹內部的器官部分捐贈,

但是不要弄亂外表,只多了一條縫線的傷口,

要整理乾乾淨淨縫好的還我一個身軀。

 

作者:KarenHOHO

 

學歷: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現職:夢翔國際行銷Dream Fly 打雜小妹

 

興趣:看電影、唱歌、配音、演戲、主持、看少女漫畫、吃喝玩樂…

 

喜歡的一段話:喝水,是為了想你不哭泣。

 

這輩子的最愛:爸爸媽媽。

 

未來想去的國家:奧地利最古老的小鎮,哈爾施塔特鎮、英國

 

喜歡的一部電影:原諒他77次 77HEARTBREAKS

 

想更認識Karen嗎?歡迎加入Karen的Facebook

【www.facebook.com/Love.Karen.Ho】

(歡迎加入KarenHOHO公司的官方LINE)

arrow
arrow

    Karen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