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同事說要吃,卻也一直還沒吃的茶餐廳『金苑茶餐廳』,

今天說走就走!吃!

位於勤美誠品斜對面,其實招牌很不起眼,

之前也是因為知道金悅軒開了家茶餐廳,

只知道在勤美附近,硬找才看到的,

不然很容易就忽略它了。

 

門口貼著營業時間11:00-22:00

禁寵物、禁菸、禁外食。

用餐區有2樓、3樓,

1樓主要是料理廚房,

邊邊牆壁只有小小的兩個座位區。

 

櫃檯旁有個可愛小燈。

準備上2樓的樓梯牆面,有小小裝飾。

這次是安排在2樓座位區,

餐桌墊可以看到幾道菜色圖片。

【菜單】正面

【菜單】背面

 

每次到新的餐廳,Karen總忍不住點太多,

每種都想吃吃看 XD

這次兩個人不小心點了1415元,

果然最後還是吃不完打包了一些。

 

後來隔壁桌來了一個四人家庭,

看他們很節制的點了四份主食,

還有三杯飲料,簡簡單單就完食了。

 

【綜合咖哩魚蛋】$98

這道不怎麼樣,連打包都懶了。

 

【XO醬蝦球炒一丁】$218

公仔麵也就是泡麵XD

炒得不錯吃喔,但是好多豆芽菜,

我不喜歡吃豆芽菜,挑挑挑,挑到一邊去,

四顆大大的蝦球。

 

【腐乳醬芥藍菜】$98

同事點的,口味ok,

只是我不喜歡吃梗,

芥藍菜的梗都好大一根呀~

 

【金苑蝦餃皇】2顆$98

還不錯。

一口咬下,看得到裡面的蝦子。

 

【燒味拼盤-三拼】燒鴨、油雞、牛腱$450

燒鴨吃起來還好,牛腱同事吃的,

油雞好吃!Karen吃了好多塊,

下次來我應該只會點油雞,

鴨果然還是要去金悅軒吃片皮鴨才好吃:)

燒味品盤附的醬料。

 

【鳳爪排骨飯】$138

同事點的主食,我沒吃,

上方有鳳爪,還有看起來有裹粉的排骨。

翻開上面的排骨,飯躲在下面。

 

【臘味蘿蔔糕】兩片$70

表層煎的酥酥的,不錯,酥酥香香的。

用筷子把它切塊,發現他裡面包著一塊塊白蘿蔔呢,

好特別呀,跟外面的不一樣。

 

【瑤柱珍珠雞】$55

我想這就是外面賣的荷葉糯米雞吧,

名稱有瑤柱,是不是加了干貝?

翻開葉子,裡面白嫩嫩的米粒露了出來,

撥開白嫩嫩的米,露出裡面的餡料,

糊在一起,不知道細項有哪些料,但是不錯吃唷~

吃光光一粒不剩。

 

【鳳凰煎珍珠雞】$65

當吃飽得差不多了,又來了這道,

本來很好奇是什麼,

後來有點後悔呀......

就是剛剛的瑤柱珍珠雞,

外面的葉子變成了蛋蛋,

煎酥酥的蛋蛋,吃起來還好,

也不知是我太飽了,

還是它真的還好。

但要比較,瑤柱珍珠雞比較好吃,

因為米粒被葉子包著比較香嫩。

扳開,裡面看起來真的跟瑤柱珍珠雞很像,

不確定是不是完全一樣?

 

【熱薏米水】$40

店員一開始上錯,店員點錯點成阿華田,

後來才更換正確的薏米水,

同事的飲料,我想...應該就是薏仁水吧?

但是我現在在寫才想到,

熱阿華田60元,究竟我結帳時有沒有換成正確的?

不然就是我多付20元了...

 

【凍檸茶】$65

喝之前,要先用長湯匙把檸檬壓壓壓,

讓檸檬味出來,好喝。

 

店名:金苑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47號

電話:04-23025345

營業時間:11:00-22:00

停車:1、對面有收費平面停車場

         2、市民廣場週邊路邊停車格

         3、勤美誠品立體停車場

 

作者:KarenHOHO

 

學歷: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現職:夢翔國際行銷Dream Fly 打雜小妹

 

興趣:看電影、唱歌、配音、演戲、主持、看少女漫畫、吃喝玩樂…

 

喜歡的一段話:喝水,是為了想你不哭泣。

 

這輩子的最愛:爸爸媽媽。

 

未來想去的國家:奧地利最古老的小鎮,哈爾施塔特鎮、英國

 

喜歡的一部電影:原諒他77次 77HEARTBREAKS

 

想更認識Karen嗎?歡迎加入Karen的Facebook

【www.facebook.com/Love.Karen.Ho】

(歡迎加入KarenHOHO公司的官方LINE)

arrow
arrow

    Karen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