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再一次20歲

片長:125分鐘

級別:普遍級

導演:水田伸生

 

女主角長得蠻可愛的,

總覺得跟我媽媽年輕的時候很像,

而且一樣是個很有活力的女生:)

 

就我所知,以前台灣的社會上,很多很偉大的媽媽,

當然現在也有,但是相較之下少非常多,

因為現代人比較自私,可能大環境的影響,

以前很多偉大的女性,捨下一切夢想,

把所有時間心力放在小孩身上,

到最後白髮蒼蒼,終其一生。

 

戲裡面的女主角,是個非常節儉的婆婆,

連鞋子壞掉都捨不得買新的,

一直要跟鞋店老闆硬生生喊半價,

即便小孩都大了,根本不缺錢,

當然老闆不願意,街上店家都討厭這位婆婆。

婆婆這習慣應該是從年輕時候就養成的習慣,

因為獨力撫養女兒,從年輕困苦省吃儉用,

花了所有時間在努力賺錢,

一位青春年華的美麗女性,

每天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為的是賺錢養女兒。

婆婆總愛碎嘴,在自己女兒面前總會碎念,

以前都是因為要養妳,所以我捨棄了什麼什麼...之類的,

聽久了,難免女兒不開心,好像因為自己是累贅,

所以頂嘴了一下,

媽媽當然聽了會很受傷,

但是其實雙方都沒錯。

 

也因此媽媽負氣出門後,展開了故事的重點,

媽媽奇遇了神奇照相館,

老闆一句:讓我來讓你變成小公主吧。

拍個照就變成20歲了。

 

年輕的女主角,美麗可愛,又有一副好歌喉,

與一位高帥的節目製作人,而且還是單身男子互相喜愛,

兩人談了一場短暫的戀愛,

原本女主角可以重來一遍他的妙齡人生的,

談場美好的戀愛,過一段想要的人生,

但是一個抉擇時候來了。

 

女主角的孫子車禍了...

需要輸血,但是血型特殊,

女主角與孫子的血型相同,

但是!女主角只要流血,

原本的皺紋就會跑出來,

更何況是輸血,整個會打回原形啊!

如果是你,會作何選擇?

救孫子?重新過一遍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其實也不知道我會怎麼做...

但是,女主角毅然決然,堅定的要輸血給孫子,

放棄原本可以重來一遍的人生,太了不起了!

當然,女主角又變回了一位老婆婆,

當婆婆見到那位高帥的節目製作人,

我想這會是他這一遭的遺憾,

當他看到他,會有滿滿的失落,

不論什麼結果,都是自己的選擇。

幸好婆婆有位自始自終都愛著他的青梅竹馬,

我想多少會彌補他內心的空缺。

 

作者:KarenHOHO

 

學歷: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現職:夢翔國際行銷Dream Fly 打雜小妹

 

興趣:看電影、唱歌、配音、演戲、主持、看少女漫畫、吃喝玩樂…

 

喜歡的一段話:喝水,是為了想你不哭泣。

 

這輩子的最愛:爸爸媽媽。

 

未來想去的國家:奧地利最古老的小鎮,哈爾施塔特鎮、英國

 

喜歡的一部電影:原諒他77次 77HEARTBREAKS

 

想更認識Karen嗎?歡迎加入Karen的Facebook【www.facebook.com/Love.Karen.Ho】

 

(歡迎加入KarenHOHO公司的官方L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再一次20歲 日本
    全站熱搜

    Karen 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